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穗慈善信托受托财产2633万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8:24:24 阅读次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秦松通讯员廖培金)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自2016年《慈善法》和《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备案慈善信托7单(居全省首位),受托信托公司有3家,参与运作的慈善组织有3家,受托财产总规模达2633万元。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市慈善信托主要呈现六个特点:一是涉及范围聚焦。信托项目主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7个项目有3单是定点提供扶贫,有2单是为“长者饭堂”和困境儿童提供资助。二是受托资产跨度大。规模最大的是粤财信托·2018润泽慈善信托计划的个人信托,财产金额为2000万元,规模最小的财产金额为6万元,其他信托财产金额从1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三是信托期限灵活。短期的有3年,中期的10年,还有无固定期限的。四是委托对象多样。从慈善信托项目的委托人看,既有个人,又有公司,还有慈善组织。五是支出程序规范。每单慈善信托均能按信托文件约定支出善款,能按《慈善法》规定公布年报(可在民政部全国慈善信息发布平台“慈善中国”上查看)。六是监督检查有力。广州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慈善信托资金收支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对慈善信托项目的受托人履职情况、慈善信托财产及其收益情况等进行专项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广州日报》2019年4月12日 A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