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广州春运,全因有你”慰问活动举行,为一线交通职工送温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16:50:19 阅读次数:-

随着春节的结束,返程高峰的到来,2019年春运接近了尾声。广大乘客节前回家团圆,节后又踏上返程开始打拼,在这繁忙有序的春运背后,是交通工作者对使命的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共同守护着春运之路的平安畅通。

为了让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职工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广州春运,全因有你”慰问活动2月27日上午在广州南站公交站场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市慈善会的领导为春运一线的交通职工送上了慰问品,肯定一线职工的工作,将暖流输送进一线交通职工的心间。

在慰问活动现场,朝气蓬勃的舞蹈和热情洋溢的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也让繁忙的公交战场,多了几分轻松温馨。来自市交通行业、市慈善会2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宣读了志愿为春运一线职工服务的志愿誓词,并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陈小钢、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刘海峥、市公交集团总经理钟鸣、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的带领下来到站场内,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正在进行指挥调度的站场中心工作人员送上了慰问用品。

同行领导与一线职工握手交谈,倾听职工的心声,肯定职工的辛勤付出,让这些春运最前线的交通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慰藉。2019春运至今已进入第37天,一线交通职工将热情、爱心和奉献融入工作中,将温暖送给来来往往的乘客。有的职工已经参加春运保障工作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无数个日夜,守护着乘客的旅途。

广州春运,全因有你。如果说这次慰问让交通职工感受到了来自单位和集体的关怀,那活动现场的“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则让交通职工感受到了来自广大市民乘客的关怀。

说到“灯塔·爱在交通”这个为广州交通职工提供帮助与支持的基金,有关注交通行业的市民乘客应该不太陌生。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资助了36个案例,无论是帮助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的交通职工,还是奖励交通职工见义勇为的善举,基金总是出现在交通职工最需要的时刻。

活动过程中,同行领导一同揭开了“灯塔·爱在交通”基金的全新二维码,宣布基金全新爱心入口正式上线。据了解,“灯塔·爱在交通”基金的全新二维码已经贴在了广州市内公交车(含如约巴士)、客运车、出租车、水上巴上和公交站场内,市民乘客在乘车时就可以看到贴纸的身影。

“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全新二维码贴纸

“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全新二维码贴纸

准时出发、准点到家的背后,是交通职工的兢兢业业和恪尽职守,而一张小小贴纸的背后,是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温暖,倾注进交通职工的内心深处。举手之劳就能献爱心,各位市民乘客坐车时如果见到贴纸,不妨拿出手机扫一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