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广州市慈善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11:27:21 阅读次数:-

7月24日下午,广州市慈善会在广州市民政局15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会会长何镜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主持会议,广州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市慈善会副会长吴不克,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市慈善会副会长吕劲,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市慈善会副会长吴惠珍,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参加会议;市慈善会副会长王永辉、李一萍的委托代表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仑、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何伟琪参加会议。监事长余焯辉代表监事会列席会议。

何镜清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慈善会在理事会全体同仁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广州市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的工作部署,举(协)办了广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公益慈善嘉年华等系列慈善活动,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慈善为民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各位副会长发挥慈善事业引领作用,继续支持广州创建“慈善之城”,形成广州经验向全国推广。

何镜清会长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传播慈善文化,进一步推动慈善融入市民生活。二要探索“慈善+志愿者”战略,推动慈善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鼓励动员更多志愿者尤其是具备专业技术的志愿者参与慈善志愿服务,加强慈善志愿者队伍建设。三要做实做细市慈善会平台服务,加强慈善项目供给,优化广益联募平台上线项目管理,面向市民群众开展优秀慈善项目评选,为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搭建便捷平台。四要突出慈善为民惠民服务实效,围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实施慈善项目,鼓励引导社会知名人士、杰出企业家设立冠名基金,提升慈善参与度和影响力,传播慈善正能量。五要维护好市慈善会透明慈善廉洁慈善品牌,用好每一笔慈善资金,做好信息公开和捐赠人服务,严守广州慈善事业发展生命线。

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慈善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暨下半年工作计划》《广州市慈善会会长办公会议制度》《广州市慈善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方案》《关于提交第四届理事会审议增补副会长及会员的议案》等6项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