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广州市偏远农村幼儿音乐传播公益服务项目下乡支教之亲子音乐会在广州从化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8:41 阅读次数:-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5月21日,“乐”响山区-广州市偏远农村幼儿音乐传播公益服务项目下乡支教之亲子音乐会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举行。当地农村幼儿、家长以及农村幼儿园音乐教师体验了不一样的音乐熏陶。

亲子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次音乐会是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相伴成长童庆六一”2019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重点项目之一,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是该项目的实施单位。主办方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对音乐支教教师岗位培训、农村幼儿园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家长音乐教育主题讲座、下乡支教等多元化方式,对孩子、家长、老师音乐教育素质给予三位一体,全方面、多角度的学习与提升。

亲子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谈到小孩子的音乐教育,大多数家长认为音乐教育就是在生活中那样能够听歌曲唱歌罢了,对音乐教育缺乏一定的了解,因此,不能很好地和孩子进行良好的音乐活动。此时,绝大部分家长在幼儿音乐学习中扮演了一个学习条件的提供者角色,为孩子的音乐学习投入大量资金、心急的寻找专业人士指导,却没有意识到自身也在孩子的音乐学习中起到重要的榜样作用。对于音乐教育来说,主要是提高自身的音乐素质。家长可以主动寻找提升音乐素质的机会,亲身参加幼儿园组织的音乐宣传知识、课程等。

亲子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乐”响山区-广州市偏远农村幼儿音乐传播公益服务项目主要是通过《奥尔夫音乐启蒙课程》、《奥尔夫快乐音符儿童音乐潜能开发课程》、旋律奥尔夫音乐教学等课程和教学,提升幼儿、家长以及幼儿园音乐教师的音乐素养。

编辑:智羊
(《金羊网》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