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用爱心行动增添社区节日氛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4:46:50 阅读次数:-

社工与义工为服务对象试穿爱心人士捐赠的新鞋子。

社工与义工为服务对象试穿爱心人士捐赠的新鞋子。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罗桦琳通讯员花宣)春节期间,广州市花都区各镇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进社区活动,送上对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关怀与祝福。

为让低保低收家庭、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各镇街社工站链接爱心企业、社区志愿者开展新春探访活动。花城街社工站对112位困难长者进行新春慰问,送上春节慰问礼品。赤坭镇社工站开展“赤迎春送温暖,‘坭’我携手过新年”长者探访活动,为社区内的141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送去关怀与节日的祝福,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狮岭镇社工站在旗新村、新扬村、益群村开展“联手共创幸福狮岭”困境家庭慰问系列活动,为困境家庭学生提供资源帮扶。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各镇街社工站联合志愿者共在42个社区67条村开展了困难群众的探访,共探访慰问593名(户)困难群众。

春节前,花城街社工站和花城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还开展了爱心集市微梦想活动。社工带领志愿者对花城街18个村居中201户低保低收、残障、居家对象等困难群体进行探访,一共收集到了206个新年微心愿,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万友通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市花都区平安促进会等多个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热心居民捐赠价值约2万元的爱心物资。为了让困难家庭提前实现微梦想并感受新春喜悦,花城街社工站的社工与义工收集到资金和物资后,再次入户探访,逐一完成困难家庭许下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洗衣机、电暖炉、电饭煲、棉被、保暖大衣、大米等生活品,将爱送到家,温暖过冬。

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花城街社工站开展“金猪贺岁,喜气洋洋过新年”新春活动,通过游戏、表演、手工等环节,让居民义工和残康人士提前欢度春节;花山镇社工站邀请辖区长者齐聚一堂,提前祝贺春节,共享团年饭;赤坭镇社工站联合村委,开展“外嫁女回娘家”活动,在村中开展慰问老人以及文艺表演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00人。梯面镇社工开展了“迎新春、下基层,写春联、送祝福”送春联活动等。截至年初七,社工春节主题服务进社区共开展了活动21场次,服务居民群众3500余人次。

(《广州日报》2019年2月21日 W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