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广州启动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六一”系列关爱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0:48:22 阅读次数:-

央广网广州5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通讯员廖培金李国全)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由市民政局主办,花都区民政局承办的广州市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花都区儿童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这次系列关爱活动以“合力关爱相伴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出台一批政策文件、成立一支专家队伍、开通一条救助保护热线、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开展一系列社会帮扶活动”的“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委统筹、政府主导、政社联动”工作体系,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两类儿童安全有保障、困难有帮扶、生活有温暖、精神有抚慰、维权有平台。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领导介绍了广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相关情况和本次系列关爱活动的具体安排;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社工代表共同宣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民众用心倾听困境儿童的声音,积极参与各项关爱保护活动,献爱心、出新彩,合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爱心人士陈志雄先生向市慈善会捐赠200万善款成立广州市困境儿童关爱帮扶项目,专门用于帮扶自身困境和家庭困境的儿童;广州福缘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0万善款用于开展六一儿童节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11个区民政局分别开展对辖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六一慰问活动。

据悉,去年以来,广州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儿童福利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出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州市监护困境儿童安全保护工作指引》等系列政策文件,今年又将出台困境儿童分类救助帮扶制度、两类儿童工作机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工作规范、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规范、监护人指定工作指引、收养能力评估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组建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专家委员会,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关爱帮扶项目,不断探索建立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广州标准”,助推广州市儿童福利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郑皓月
(《央广网》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