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1625对新人在“520”拉埋天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7:33:15 阅读次数:-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艳通讯员廖培金叶金鑫陈雪芬)广州市拟统一运用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从化、南沙、番禺等区积极落实上级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工作要求,其中,从化区率先完成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设计规范建设,从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昨日全新亮相。正值“520”,昨日全市共有1625对新人“拉埋天窗”。

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设计统一标准

5月初,广东省民政厅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设计规范》,对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进行统一规范。该规范包括了建筑外观标识(含横额、竖额)、灯箱和路标等三类设计方案及其应用场景。其中,建筑外观标识在全省婚姻登记机关统一运用,灯箱和路标设计方案可由各地因地制宜选用。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民政局要求各区结合本区实际,立刻对区婚姻登记处形象标识进行整体规范升级,在婚姻登记处建筑外观悬挂横(竖)额或灯箱等统一形象标识,在婚姻登记处附近主要交通路口安装统一标示的路标,方便群众办事。目前,从化、南沙、番禺等区积极落实上级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工作要求,其中,从化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设计规范建设,从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昨日全新亮相。

记者在从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新人纷纷留影拍照打卡,一些新人还通过直播形式分享婚姻登记处的环境和自己的快乐心情。不少新人认为,统一的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美观大方,方便群众办事。当天,从化区婚姻登记处共有330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据介绍,这是该区日登记量历史最高,也是当日广州市各区预约登记量之最。

从化“爱的邮筒”启用

据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520因谐音“我爱你”,是新人较为追捧的热门登记日子,截至5月20日16时30分,广州市婚姻登记1625对。为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各区婚姻登记处增配工作人员,增加婚姻登记窗口,充实后勤保障人员,确保有效应对登记高峰。

部分区民政局还在昨日为新人或情侣设置了浪漫活动。从化区在温泉镇温泉浪漫公园组织了首秀新娘“漫”跑,99对新人手牵手来到浪漫的碧浪桥头,为爱“漫”跑999米。

当日,设置在从化区婚姻登记处广场的“爱的邮筒”正式启用。这是从化区慈善会联合从化区婚姻登记处设立并推出的“爱邮公益”(ILOVEYOU的谐音)项目,婚姻登记新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捐赠9.9元,可以获取一张“爱的明信片”,既可以自己留作纪念,也可以投进“爱的邮筒”,寄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帮扶困境家庭。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不少新人通过扫描“爱邮公益”二维码捐赠获取“爱的明信片”,通过“爱的邮筒”将好消息传递给远方亲朋好友。

(《信息时报》2019年5月21日 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