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天河元岗街再添长者饭堂该街道设4个配餐点方便辖内老人就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4:51:41 阅读次数:-

元岗街举办长者茶话会,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就餐畅谈。

元岗街举办长者茶话会,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就餐畅谈。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丹通讯员关月燕)天河区元岗街的长者有福了,现在元岗街又新成立了一个老人配餐点,就在中人社区千禧花园星光老年之家。据悉,目前该街道共设4个配餐点,全方位为辖内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位于千禧花园内的新配餐点有116平方米,可以为25位老人提供现场就餐,用餐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1点至12点半。为庆祝新配餐点成立并搭建长者互动平台,日前元岗街道办事处联合元岗街长者服务中心在这里举办“春回元岗,耆心共聚”长者茶话会,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就餐畅谈。长者们纷纷表示,配餐助餐点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就餐环境。

记者看到,配餐有两荤一素一汤,长者们都觉得饭菜可口。据元岗街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饭菜都是根据长者的身体状况,由专业营养师搭配的,每周都会更新菜单,老人还能将饭菜打包回家食用。不少长者试吃后均现场报名参加大配餐服务,还积极对配餐服务给予建议。

据介绍,长者饭堂的餐费标准普遍为每顿12元。按照“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原则,减少老人自费压力。符合资助政策的本市户籍长者,60~70岁可享受4元补贴,70岁以上享受6元补贴,广州市户籍但不是天河区户籍的,则对应年龄减少3元补贴,新申请的长者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簿复印件到配餐点找服务员登记即可。

目前,元岗街共有4个长者配餐点,除了新成立的千禧花园星光老年之家配餐点,还有下元岗星光老年之家配餐点、南兴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配餐点和长者服务中心配餐点。长者可到配餐点找服务员充值,提前一天到就餐点报名,第二天带上长者优待卡或社保卡即可就餐。

(《信息时报》2019年3月15日 A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