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法润童心广工行”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0:59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23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携手广东工业大学法学院志愿者,举办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法润童心广工行”法制教育活动。活动伊始,市福利院副院长袁德润给福利院学童开展了一次法制教育,勉励学童要端正言行,恪守法律,向优秀大学生们学习,努力成长为遵纪守法、报效国家的好公民。

  随后,一场精心准备的模拟法庭活动正式上演。学童们化身审判员、检察官、法警、律师等法庭角色,使用了当前广受关注的反诈骗宣传案例,严肃认真地演绎着法庭审判的各个环节。他们穿上“制服”,展现出庄重而威严的风采,赢得了现场广东工业大学教职工和大学生观众的阵阵掌声。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作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致力于开展儿童青少年普法活动、增强服务对象维权意识。此次模拟法庭创新了儿童青少年维权及普法活动的形式,不仅让学童亲身感受法律力量,更让他们对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入学习与认识。

  活动结束后,学童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了广东工业大学校园、体验了学校食堂的美食。在这段亲密的相处时光里,学童们不仅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情与关爱,更被他们的精神风貌所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广东工业大学的优秀学子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锤炼品德,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法润童心广工行”活动-与大学生一起参观校园.png
[与大学生一起参观校园]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法润童心广工行”活动-模拟法庭结束后合影.png
[模拟法庭结束后合影]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法润童心广工行”活动-开展法制教育.png
[开展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