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市民政局领导到市社区服务中心调研督导 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09:07:53 阅读次数:-

  2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到市社区服务中心调研督导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韦锦坚副局长实地检查市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长者心声热线”志愿者,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心理援助的志愿者表示敬意和感谢。韦锦坚副局长对疫情发生以来市社区服务中心、市志愿者协会快速反应、迅速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力量有序参与抗疫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优势,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平台,引导广大社区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组织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二要依托“长者心声热线”,加强和全市各社工服务站联动对接,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更多更切实的支持和关爱。三要及时转载、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对志愿服务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传播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加强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中的安全指引工作,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队伍在开展服务前为志愿者做好适切的服务指引,并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提醒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