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3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揭晓!这趟社区行好暖心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5:28:37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3日,“弘扬家国情怀 共享文明社区”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八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揭晓礼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

  本届文化大篷车自2019年7月25日启动以来,走进全省近百个社区,举办了近百场丰富的文明和谐社区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社区行还关注社区工作背后的“人”这一核心元素,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社区工作者”的活动,最终评选出3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文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3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揭晓!这趟社区行好暖心.png

  本届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发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指导,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天天洗衣(广州)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公益支持单位。

  3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揭晓

  除了像往年开展社区活动以外,此次文化大篷车社区行又创了一项新特色,搭乘“文化大篷车”顺风车,在广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下,开展了寻找“最美社区工作者”,为社区行增加了“人”这一重要核心元素。

  经全市11个行政区民政局推荐,活动共有50位社区工作者参评,他们不仅在社区行的舞台上展现风采,还获得全网超32万用户点赞,点赞总数达75万,活动共评选出3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

  社区工作虽说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夜以继日的坚持,事无巨细的操劳,倾尽力量的帮助。本届文化大篷车不仅仅关注社区活动本身,更加关注了活动背后的“人”。

  在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者中,他们有的已在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十几载,化解因旧楼加装电梯、楼道排水排污等矛盾纠纷多达数百宗;有的致力于创新基层自治建设,搭建理事会、民主会等平台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有的为民之需所奔波,推进落实辖区惠民工程,为居民群众建成几百平方米的文化场所……

  他们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在社区基层岗位上勤勤恳恳地为民服务,创造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居委会主任韦春晓表示,如何带领好社区工作者队伍继续出新出彩,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党建这面红旗是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