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省民政厅来穗开展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专项改革试点调研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5:02:24 阅读次数:-

11月7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周惠明率队来我市调研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庞红瑶、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李伟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周惠明一行先后考察了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越秀区农林街东园新村的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城乡社区协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心建设、社区基金会、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旧楼加装电梯、养老大配餐等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广州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汇报广州市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周惠明充分肯定我市的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试点工作成效,认为我市依托科技支撑,积极创新工作平台,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形成了许多亮点和成熟的经验、做法,希望我市下一步能够补齐短板,加强经验做法总结,在保证各项试点任务圆满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