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广州市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7:33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陈启蒙副厅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周惠明处长等一行到广州市荔湾区耀华社区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逢源人家老年人日托中心、长者饭堂、文化中心、社区居委会、社区议事厅、社工服务站等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耀华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广州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庞红瑶副局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荔湾区民政局、逢源街办事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启蒙副厅长指出,广州市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协商议事、社区治理服务信息化、打造精准社区服务体系等方面改革创新,发动政府部门、社会机构、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为服务群众花了心思,作出很大努力,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要求学习借鉴北京、上海等国内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的标准,打造出成系统、叫得响的社区治理品牌,形成好经验,推广覆盖到珠三角,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社区建设。要以城促乡、以城带乡,城乡协同融合发展,全面推动社区治理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