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广州市2013年度幸福社区公益项目展播——30.爱心流花,涅槃计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10:07:48 阅读次数:-

基本信息
【申报组织】 站前街流花社区居委会 
【幸福社区】 站前街流花社区居委会 
【项目范围】 社区特殊群体关顾服务项目
【项目预算】 6万元

项目背景
        站前街流花社区成立于2002年7月份,地处站前路与流花路交界,临近广东省火车站总站,社区内流动人口多,数量与社区常住人口基本持平,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社会不稳定的因素较多,加上早期流花社区由于拆迁问题,造成社区内贫富悬殊情况较为严重,一部分居民感到社会对自己的不公平和自身的不满,走上了吸毒,犯罪的道路上,最后遭到法律的制裁。   

项目受益人群
直接受益人群 

       刑满释放人员。(20余人,无法找工、容易再犯罪的人员,需要社会的尊重、需要得到再次融入社会的机会。)

       刑满释放人员的亲属。(100余人,对刑满释放人员存在一定的戒心,又希望其可以永久脱离犯罪道路的人员,需要心理上的辅导,从根本上再次接纳刑满释放人员。)

       社区矫正人员。(10余人,有犯罪前科的人员,预防其再次犯罪。)

间接受益人群 
       对刑满释放人员存在偏见的人群。(100余人,不满辖内存在刑满人员)

       希望通过对特殊群体帮助、改善社会风气的人群。(1000余人)

 

项目计划

2014-2

与刑满释放人员建立互相关系活动

 

2014-5

组织心理治疗师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个案辅导,可以由不同专业人员参与

2014-9

让刑满释放人员参与社区基本事务,建立其信心

2015-2

组织居民与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改善社区环境活动,让居民改善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看法

2015-5

组织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职业培训,让其他群体对刑满人员进行互助

2015-10

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联系和回访跟踪,让其汇报最近情况,最终融入社区

 

申报组织简介

主要业务范围是:

       负责计生、妇女、民政、调解、社会保险、户籍、医疗卫生、老干、信访、征兵工作、侨务、组织、纪检、监察、党务、共青团、工会、宣传文体、教育以及居委会日常行政管理等工作。

从事的公益活动经历:

1、建立了市民学校、妇女联合会、计划生育协会等。这些社区组织主要业务范围是配合,政府社会事务工作。

2、是社区干部群众根据社区居民需要,为了便民利民而自发建立的社会组织,如老人协会、舞蹈协会、醒狮协会、乒乓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