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广州市2013年度幸福社区公益项目展播——57.“环保小天使”青少年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10:48:19 阅读次数:-

基本信息
【申报组织】  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金桂园社区居委会 
【幸福社区】  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金桂园社区
【项目范围】  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
【项目预算】  2.38万元

 

项目背景

       1、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渐渐想到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同时,学校环境教育也在近几年蓬勃发展,尽管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此作出大量的工作,但实际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原因有许多,突出的是学生的“2>5”(学校5天的教育经过双休后打回原形),这些的种种都引起社区的深思;
       2、环境污染引起的众多与我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使我们认识到环境教育需要从小培养。以小朋友带动家长,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而使社区更整洁。
       3、社区是学生及其家庭生活的所在区域,所占的份量不容小觑,除了学校的5天教育,社区的2天教育亦不容忽视。

 

项目受益人群
直接受益人群

       1.学生:丰富环保知识,激发了环保情感,引发自身对四周自然环境的兴趣,培养初步的环保意识;通过多元的实践服务活动,学习初步完成处理实际情况的事项;增加社区参与的机会与能力。

       2.学校:进一步完善环保教育的方式,丰富教育的内容,通过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与学生相互认识,促进产生教学成果。  

 

间接受益人群

       1.家庭:因自身情况无法完善的教育功能由学校与社区补充承担,从而减少因此给家庭成员带来的成长缺失。

       2.社区:社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得到或多或少的正面影响;社区成员对社区事务的关注与参与,促进社区管理向“自治”迈进一步。

 

项目计划

2014-3

“环保小天使”主题活动宣传与招募(小区中心花园/金桂园小学;200人;社区宣传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形式)

2014-4、5

“我们的社区,环保我们的”系列培训

2014-5至12

  “快乐劳动,快乐天使”实践活动

2014-5

    社区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2014-7

“快乐劳动 成长分享”分享会及表彰会

2014-10

   “环保小天使”手工制作系列活动

2014-12

   “环保小天使”分享会及年度表彰

 

申报组织简介

       金桂园社区居委会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社区的服务理念及价值观,一直以来大力开展各类福利性、公益性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优质、贴心、专业的服务。依托街坊中心,整合社区资源,开拓“社校合作”“社卫合作”“社企合作”等多元的志愿服务领域,服务于社区不同群体,特别是在青少年、长者服务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