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城乡社区治理

幸福社区公益项目:社区设施改造升级,幸福感知持续升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7:58:30 阅读次数:-
       龙社区属于典型的老城区——老街小巷多、老人多、弱势群体多的“三多”社区。因此亟需专门化的场地、多元化的活动内容、贴心化的政府服务来建立社区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社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众多问题,为居民、老年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和日常康体娱乐等服务,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幸福的意义。
本项目拟通过在社区内增加社区健身径和休闲场所,增设文体娱乐设施,增加老人的活动场所;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增长社区老人的知识和见闻,社区居委会联合街卫生院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老人常见病或养生知识讲座;联合街派出所举办防诈骗或家居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的消防设施、防盗门、邮箱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或缺失的情况,需要修缮;增加社区监控摄像头,实现全社区全方位监控,加强社区治安防范工作。
       本项目的开展,以幸福社区创建为契机,以“群众所需,工作所至,服务所在”为目标,以永龙社区居民为创建主体,以政府为主导,在全体永龙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和支持下,整合社区优质服务资源,以关注民生,关注社区为基本点,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地缘特性,统筹管理周边便民服务机构,把社会福利事业与便民利民的日常生活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成为“优势互补、服务互利、权益互与、资源互享”的合作伙伴,实现“四方一体互动”的和谐运作模式,将永龙社区建设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管理民主、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守望相助”的幸福社区,打造成为具有文化内涵、服务内涵的公共平台,让居民群众在社区服务管理创新中得到贴心服务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