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选手喜获省级大赛(养老护理赛项)一、二等奖

来源: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4:16:18 阅读次数:-

  日前,由省民政厅牵头组织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州市老人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广州市代表队5名选手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现场表现,一举夺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整体比赛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省福利中心涂湾、市老人院马俊2名选手入选国赛预备选手(全省仅4人),将参加国赛选手集训。

  本次省级选拔赛是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选拔赛优中选优,从全省优秀养老护理员中挑选出护理技能水平最高的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5月由民政部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同时大赛也进一步在我市养老行业、护理从业人员中持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全力配合,积极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佳的训练条件和保障支持,推动养老护理员全方位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大赛自2月启动以来,市核养中心高度重视,从赛前筹备、选手推荐到组队报名、带队参赛等各个工作阶段都全程参与、周密安排。比赛期间安排中心领导担任领队,全力做好比赛支持保障工作,确保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奋力争取更高荣誉。

  本次选拔赛(养老护理赛项)共有来自21个地级市60名选手参加,采用“实操+综合评审”的竞赛形式,参赛选手运用大赛提供的背景材料和照护物品,模拟在居家、社区、机构三个照护服务场景内,完成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照护等具体任务,全面考核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充分展示了我市养老服务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能水平,让社会公众更深入了解养老服务专业技能的价值和重要性,同时也调动起养老护理员创先争优,不断磨炼服务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