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荔湾区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志愿队伍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7:42 阅读次数:-

  为加强婚俗改革宣传,倡导家庭文明新风,近日,荔湾区民政局联合逢源街、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今年首场社区婚姻家庭辅导公益讲座,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师王莹老师授课。

  本次活动共吸引十一组家庭到场参与。王莹老师以“亲子共同成长”为主题,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帮助家长了解亲子沟通的法宝,学习使用合适的沟通方式,让孩子的需求被家长所倾听,让家长的爱意被孩子所接纳,增进亲子感情。很多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亲子互动、合作的方式,既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又提升亲子沟通的质量,增强家庭的幸福感,为孩子快乐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荔湾区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志愿队伍进社区系列活动,每月邀请资深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等专业人员在辖区各社区为居民提供无偿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广泛开展家庭文明、优秀家训家风、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家庭传统美德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榜样来净化社会风气、感化邻里、和睦家庭,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俗、理性消费,树立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婚嫁新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努力营造婚事新办简办廉办的文明之风。

荔湾区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志愿队伍进社区系列活动.png
[逢源街耀华社区开展首场婚姻家庭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