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老人院这项爱心行动,他们坚持了26年

来源:市老人院 发布时间:2024-03-05 10:35:55 阅读次数:-

  每年3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都会组织医护人员来市老人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送健康爱心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26年。3月1日,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的医生护士们再次如期赴约,来到市老人院开展“‘惠’爱同行,‘锋’火相传”主题活动,为在院老人送来慰问和健康关爱服务。

  活动现场,市老人院五级职员袁新茂深情回顾了惠侨医疗中心26载爱心敬老路上的温暖场景,表达了对惠侨医疗中心26年初心不改的真挚感谢,并与惠侨医疗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京共同展望了双方携手共续敬老孝老情谊的期待。随后,南方医院学生处副处长兰峻、团委委员张小燕代表医院向市老人院捐赠了价值5千元的自产药品,白衣天使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和歌曲《在水一方》。市老人院回赠一块写有“博施济老,守护夕阳;慷慨助人,谨致谢忱”的牌匾,向惠侨医疗中心表达诚挚谢意。年过八旬的赖姨送上由老人手工队亲手编织的中国龙,代表全体老人表达对白衣天使们26年真情关心的感动与谢意。

  在义诊环节,惠侨医疗中心特意根据老人的健康需求,组织了一支由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骨科、皮肤科、眼科、全科等专家组成的强大医疗团队为老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平日“一号难求”的专家们一丝不苟地巡诊问诊,细致周到地为老人提供专业医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受到了在院老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26年来,惠侨医疗中心通过专家义诊、健康讲座、文艺演出、心理疏导等各种方式慰问关心老人,为每位老人制作“爱心服务卡”,设置爱心专线,制定全年爱心巡诊计划,还捐赠各类药品、设备和生活物资,建设“健康小屋”,举办“健康园游会”等等。“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件好事坚持这么多年。”张姨感动地说,“惠侨医疗中心这群白衣天使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