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东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一行到广州市慈善会走访调研

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11:38:33 阅读次数:-

  2月20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一行到广州市慈善会走访调研。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市慈善会会长苏佩,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市慈善会文化走廊及办公区域,详细了解广州市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等业务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广州慈善以创建“慈善之城”为主抓手,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随后在广州市慈善会召开座谈交流会。

  苏佩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市慈善会致欢迎辞。她表示,多年来,卓志强会长以及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惠民项目合作、慈善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了广州很多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推荐市慈善会多个项目连续荣获民政部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和中华慈善总会的“中华慈善品牌”奖项。新的一年,广州慈善将抢抓发展机遇,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衔接的实施意见》,在慈善募捐、扶老助幼、救助帮扶、社区慈善、平台搭建等方面创先争优,与省慈善总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资源,为构建广东“大慈善”体系、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州慈善的力量。

  卓志强会长高度评价广州慈善所进行的探索实践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广州慈善事业很有情怀、很有创意、很有活力、很有广度深度和融合度,慈善工作获得多方肯定,口碑广泛流传,值得全省慈善组织学习。展望未来,希望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广州市慈善会进一步深化慈善人才培养合作,挖掘、推荐更多具有基层一线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员,依托“粤善英才”计划,助力领军型、管理型慈善事业人才培养。深化校园慈善联动合作,动员更多高校参与,形成全省合力。深化对口帮扶协作,加强省际慈善交流,携手开展帮扶地区慈善项目。深化省、市两级慈善会交流平台搭建,推动枢纽慈善组织互学互鉴、互促互强。

  广东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容锡宏、李菲燕、李彬,省慈善总会综合部部长马骁、项目部部长李春梅、财务部部长刘利,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