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召开附属特殊教育学校年度教学总结会议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09:44:37 阅读次数:-

  年前,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度教学总结会议在萝岗院区召开。回顾2023年,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收获颇丰,一是教育保障呈现新广度,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院在籍学生数达736人,其中学前阶段33人,义务教育阶段659人,职高阶段44人,落实保障儿童受教育权益,实现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残障儿童“全覆盖零拒绝”;二是教师队伍展现新面貌,全年新招聘教师人数27人,在职教师总人数达123人,教师队伍向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发展;三是教育成果提升新高度,全体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教育成果再创佳绩,全年市级以上课题立项3项,区级以上荣誉共计46项,其中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6项,市级荣誉26项,区级荣誉13项。

  市社会福利院行政主要领导对特教部门2023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祝贺,勉励特教老师秉持“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初心理念,在福利院这一广阔的平台多思考多探索,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再接再厉取得更多新成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建、教学管理、教科研、师资建设、融合活动及职训就业等方面进行年度教育工作总结;各教学班代表汇报了班级基本情况、教学工作及新学期展望;学前班、萝岗特教班及职高班三位教师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及心路历程,引发全体教师的共鸣。获评教育部精品课例的陈子彦老师从精品课通知要求、得分点、备课过程及录课准备等方面进行教育成果展示。各教育部门及教师代表总结汇报结束后,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对教育部门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贺,并对未来院跨专业融合发展提出展望。

  与会院领导还为部级、省级、市级及区级获奖教师颁发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作为纪念,为优秀班级教师颁发奖状。市社会福利院常务副校长在进行会议总结和点评过程中,回顾了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历史,坦言院内办特教的不易与坚守,对于近年来教师队伍的壮大及教育教学的成果感到骄傲与自豪,深情鼓励全体教师深耕教学工作,在特教岗位上收获更多成果与突破。

  本次会议为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度教学工作画上完满的句点,特教部门将带着院领导的鼓励与殷切嘱托接续奋斗,与院养育、护理、医疗、康复、社工及行政等部门携手共进,为建设全国福利机构标杆示范院作出特教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