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冬令营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4:29 阅读次数:-

  为培养学童的团队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学童度过一个美好且有意义的寒假,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于1月27日至2月2日组织开展冬令营活动项目。冬令营以科技为主题,活动内容涉及航空航天、3D打印、动画制作、VR编程等先进科学技术,引导学童体验式学习自我管理、情绪管理、团队合作等知识技能。

  1月27日,学童们在中国航天科普研学基地内的一进行轮简单活跃的破冰游戏后,冬令营活动拉开帷幕。学童代表发言时表示通过此次冬令营要“学知识、拓视野、强技能、树品德”。在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和欢呼声中,奇妙的科技探索之旅正式启程。

  航空航天科技活动:在中国航空科普研学基地,通过知识讲解、手工制作、趣味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学童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历史,动手制作了简易的卫星模型,体验了火箭制作发射的乐趣;带着求知的渴望在美华航空航天科普基地进行云端和星空探秘,让学童不仅学习了飞机制造发明相关知识,还亲身体验了飞机模拟驾驶,过了一把“飞行瘾”。

  3D打印科普活动:在文博3D 打印科普基地,通过专题视频、科普讲堂、馆厅参观、生产探秘等方式,让学童身临其境感受3D打印黑科技的无穷魅力,并使用了3D打印笔、3D打印机,自由体验3D打印煎饼的神奇。

  动漫制作科普活动:在咏声动画科技馆,学童对栩栩如生的动画连声赞叹,学习动画制作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和喜爱的动漫人物一起拍照留念,守护心中那份美好的童真。学童还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从剧本构思、场景绘制、动画拍摄到剪辑配音,自主制作出独一无二的定格动画。

  VR编程体验活动:生动有趣的情景故事闯关,搭配充满挑战的动手实操搭积木,将复杂的编程知识寓教于乐,引导学童主动探索和表达。而在VR体验馆,戴上VR眼镜后,学童仿佛进入到了新次元,通过真实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官刺激进行游戏互动,帮助学童放松解压和增进友谊。

  此外,学童还参观了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深刻了解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进一步激发了学童对羊城广州的热爱。结营仪式上,学童们自发组成小组,通过诗歌朗诵、劲歌热舞、T台秀等多元化的方式,尽情展示7天冬令营活动的所学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