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到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开展新春座谈慰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6:08:31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带领儿童福利处、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到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开展新春座谈慰问,向在站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并提出新年工作期望。

  韦锦坚副局长一行实地查访了市救助站大门口临时接待室、市未保中心未成年人临时监护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受助对象过年过节、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春节期间生活保障、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

  韦锦坚副局长指出,2023年,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锐意进取、大力发展,查短板、补漏洞,全力推动救助服务和未成年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守住了安全底线。

  韦锦坚副局长强调,要继续总结过去好的做法,紧紧围绕今年省、市召开的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结合广州民政版“1312”总体思路,锚定打造全国示范站、区域中心站等目标,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站内照料、街面巡查处置、源头治理、社会力量调度、环境改造还要持续发力。三是未保中心要按照全国青年维权岗与“护童成长”项目“牵手+”计划示范基地等创建要求,积极创新,巩固成果、拓展成效,不断谱写广州救助保护事业的新篇章。四是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过硬救助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