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0:34:3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30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向市民政局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广州市民政局60名优秀共产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并现场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4名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广州民政人的不懈奋斗历程。一代接一代广州民政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行动践初心、用热血写忠诚,走过了许多光辉岁月,留下许多宝贵经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广州民政“17551”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强基前列”工程,开展“卓越领航”等六大行动,党建引领民政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广州成为开展养老服务5项全国试点的唯一城市,全国养老改革先行示范、广州儿童综合康复中心、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民政科技创新示范等国家级示范项目重磅落地,30多项民生指标居全国前列,15项经验全国推广,29项工作领跑全国,打造了多项“广州标准”“广州模式”。

  会议号召,广州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守初心暖民心,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新辉煌。一是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和宣传局系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典型事迹作为鲜活教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是永葆为民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办好颐康中心、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服务类社会救助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温度”,让“一老一小”“一贫一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抢抓历史机遇,心怀“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深化提升基层党建“强基前列”工程,实施“强根铸魂”等七大提升行动,切实将责任、任务、要求压到基层,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建引领民政事业发展上争当排头兵,助力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广州民政新篇章。

  会议还观看了广州民政基层党建“强基前列”工程成果展示片,总结广州民政基层党建“强基前列”工程的工作成效,部署实施新一轮三年实施方案。全体局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机关各处室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jpg
[市民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市民政局“两优一先”表彰.jpg
[市民政局“两优一先”表彰]

局党组书记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jpg
[局党组书记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