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广州市婚姻登记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1:54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婚姻登记工作部署,4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在19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广州市婚姻登记工作会议,龙少齐一级调研员(市管)、市民政局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婚姻登记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事务处通报了2020年婚姻登记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婚姻登记工作主要任务。白云、南沙、从化区民政局分别交流了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结婚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文化活动、婚庆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经验。龙少齐一级调研员(市管)作会议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实现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的目标,提出“五个聚焦”的工作要求,强调 要重点抓好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建设、全国婚俗改革试点、推动全国首批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广州市婚姻登记工作会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