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0:14 阅读次数:-

  4月9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加强法治民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健强主持会议,广东省委党校宋儒亮教授作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授课。在家局领导,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法治工作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儒亮教授从法治思想的历史背景、学习感悟和实践伟力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法治思想内涵外延,新思想、新要求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民政建设,引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邓健强副局长就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学习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实效性,深刻领会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广州民政工作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二是全面深入学习。在集中授课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十四五”规划等紧密结合,推动法治思想进机关、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社会组织、进家庭,营造广泛宣传、深入学习良好氛围。三是全面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落实依法行政要求、加强民政法治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扎实推进加强基层民政和机关基础工作,提高民政管理服务质量,把法治民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推动法治思想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span style='padding:0px;margin:0px;text-align:center;width:3em;line-height:1em;display:inline-block;white-space:nowrap;text-indent:0em;'>习<b></b>近<b></b>平</span>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