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基层一线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0:53:10 阅读次数:-

  2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在民政大厦19楼礼堂召开局系统2020年度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基层一线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瑶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一级调研员杨雷、邓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和自身经历,谈思想、谈实践、谈建议,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经验。市救助站市区分站、市慈善中心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干部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庞红瑶同志与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认为代表们的发言有思想、有体会、有建议,展示了新时代民政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坚持以学为先,不断提高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不断地学习历练,努力掀起“比学赶干超”的热潮,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第二,要坚持以干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广州民政“17551”工作目标和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坚持主动地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去,以自己的工作实绩推动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争创更多全国示范,勇当全国民政工作的排头兵。

  第三,要坚持以廉为本,做到律己修身。把塑造高尚的道德品格作为人生追求,坚守“责任、安全、稳定、廉洁、道德”五条底线,进一步涵养民政系统务实善治、勤廉善德、为民行政的良好风气,以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敢闯敢拼的精神状态推动广州民政事业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有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同志和局系统的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基层一线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