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激扬少年,绽放活力”迎新趣味运动会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3:47 阅读次数:-

  近日,为了丰富院内儿童青少年的文化娱乐生活,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激扬少年、绽放活力”迎新趣味运动会。活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分批次有序地开展。

  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孩子的特点和能力差异设计了不同类型的运动项目,让孩子们都能够尽情地发挥能力,感受新春的快乐。活动设置了“元旦知识齐学习”“趣味运动齐参与”“欢乐时光齐分享”等三个环节。

  元旦知识齐学习

  在趣味运动会开始前,社工和老师先在活动室进行了赛前动员,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并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讲解元旦知识和趣味运动项目的参与规则。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增强对元旦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让自己牢记规则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趣味运动齐参与

  骤降的温度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在社工、老师、护理员的声声助威中,孩子们士气高涨,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趣味运动项目有“两人三足”“拔河”“趣味轮胎”“池中钓鱼”“射中红心”等。“两人三足”项目,孩子们两人一组,在规定的“赛道”上,快步疾走,奋力向终点冲刺;“池中钓鱼”则是每人轮流用鱼竿把鱼钓出来,孩子们有的动作敏捷、迅速准确,有的失误频频却毫不气馁……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孩子们积极投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合作,获得了精美的新年小礼品,都非常地开心。

  欢乐时光齐分享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社工和老师组织孩子们在活动室进行了总结分享。围绕“我做了什么?”“我的感受如何?”“我学习了什么经验?”“我日后可以怎样做的更好”等问题,引导孩子们进行分享。孩子们纷纷表示“我参与了趣味运动会,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还能开展这样的活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健康快乐”……活动在孩子们纯真、质朴的新年愿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展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种下了新春希望的种子!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一切都充满生机。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激扬少年,绽放活力”迎新趣味运动会活动1.png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激扬少年,绽放活力”迎新趣味运动会活动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