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东升医院:精准扶贫在行动,医疗援助暖人心

来源:市东升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7:4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局党组工作要求,近日,市东升医院黄绍宽院长带队到梅州市七朱村开展慰问活动。黄绍宽院长刚到七朱村就立即开始探访慰问对口贫困户,将脱贫攻坚的担子担在肩上,将贫困群众的需求摆在首位,逐户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贫困户洪玉英家慰问过程中,了解到洪阿姨双脚长期受湿疹困扰,家里经济困难且缺乏医学常识,洪阿姨只能经常使用碳灰擦脚止痒,导致湿疹反复皮肤溃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黄绍宽院长利用自身医学专业知识指导洪阿姨正确处理好伤口,并将洪阿姨症状情况拍照记录转发给医院皮肤科主任,经诊断为神经型皮炎。为尽快改善洪阿姨伤口情况,黄绍宽院长自费购买了两支糠酸莫米松软膏给洪阿姨治疗,并叮嘱今后注意事项。返回广州后,黄院长每周向洪阿姨了解用药和恢复情况,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洪阿姨双脚皮肤已经基本康复,她怀着感恩的心打电话感谢黄院长和组织的关心和照顾。

  医疗援助是脱贫攻坚之锁的金钥匙,市东升医院把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