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党组书记讲党课掀起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热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6: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市委“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何镜清,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何镜清同志从今年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的“中国之治”开始,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结合市委坚决落实做到“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阐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必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把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焕发党的生机活力。

  随后,何镜清同志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科技创新、意识形态等领域面临的形势,以及近期上级部门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对当前广州民政系统的政治生态进行分析,要求广州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的导向,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再发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民政各领域各环节,建立健全政治要件落实闭环机制,持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锤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适应“变”的趋势,着力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上再发力以准确“识变”的眼力、主动“求变”的胆识、科学“应变”的谋略,将党建工作嵌入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以党建引领成效跑出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打造“强”的组织,着力在加强基层党建上再发力围绕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在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干部队伍、制度机制、服务品牌聚焦用力,打造党建+业务“双螺旋”融合发展模式。夯实“严”的基调,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抓作风建设,严守五条底线,严格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严抓长效机制,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市民政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组工干部约180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党课。

党组书记讲党课掀起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热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