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4:53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主题为“卓越担使命,奋勇铸忠诚——追忆广州市优秀党员、扶贫驻村干部黄卓勇”的集中学习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温凌飞出席并讲话。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烈士纪念馆,然后召开了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市思政课教学点银河烈士陵园教育基地宣讲团成员朱晓丹老师作《优秀共产党员黄卓勇先进事迹》宣讲辅导,采取事迹宣讲、视频展播方式,全面立体呈现被追授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黄卓勇同志在清远英德市黎溪镇黎洞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开展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活动安排被评为“2016至2018年度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的市殡葬服务中心殡仪服务部副部长、团支部书记李全中在会上分享了扶贫驻村工作经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也纷纷围绕理论学习、脱贫攻坚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温凌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思考和收获,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赠送书籍《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故事》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强调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成长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民政人才。

  广州市民政局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青年培养当作一项重要工程,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局系统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和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推进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后备人才保障、奉献智慧和力量。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烈士纪念馆.JPG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烈士纪念馆]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活动.JPG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