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中秋国庆节前扎实开展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和局系统消防安全暨内部治安保卫培训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22:38:03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大楼组织开展了以“火灾防范、反恐防暴”为主题的自救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局机关干部和驻局大楼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约300多人参加了现场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划分多个火灾发生模拟场景和人群密集突发警情模拟场景,有序组织应急处置,实施紧急疏散,并同步检测检验各单位应急小分队应急处置和机关大楼消防系统设备联动有效情况,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机关处室和驻大楼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火灾烟道穿越、高空缓降体验、微型消防站设备、外伤及心肺复苏等多项应急技能体验训练项目。

  当天下午,在局机关十九楼礼堂视频会议主会场举行了2020年局系统消防安全暨内部治安保卫培训,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局机关处室及驻局大楼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经办人以及安保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直属单位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进一步强化演训成效,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