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9:32:18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工作总结会议,对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及时梳理总结民政部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激励民政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中文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瑶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凌飞,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以及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上,市民政局联络专员突击队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突击队工作情况,来自区、镇(街)、社区和突击队员的5名代表作了发言。

  何镜清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的部署要求,结合民政部门职责和实际,坚持以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六个最”和织牢织密兜底保障“六张网”,先后选派36支民政联络专员突击小分队共计276人投身社区和机场疫情防控一线,在坚守社区(机场)的179天里,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累计开展电话摸排和慰问20772户,入户摸排和探访群众6225户,张贴或派发宣传指引16334份,返穗人员信息登记45511人,巡查商铺或工厂20125家,为6628户居民提供服务保障,协助指引111名困难群众办理救助申请,先后接待疏散来穗航班约500班次,转运入境人员约10万人次,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

  何镜清局长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突击队作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重点社区、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发扬突击队精神,持续推动广州民政事业出新出彩。要落实好28项重点工作和165项主要工作,加快推进打造全国民生示范项目,切实将“责任、安全、稳定、廉洁、道德”五条工作底线贯穿民政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用好突击队干部,持续抓好民政人才队伍建设。要继续挖掘突击队中忠诚可靠、担当作为、勤恳扎实的同志,及时发现一批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突击队干部,广泛宣传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中文充分肯定市民政局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工作成效,认为市民政局防疫防控工作抓得快、抓得准、抓得实。同时强调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丝毫不容忽视,境外输入、境内反弹等压力依然存在,广大民政干部务必常态化抓好抓实抓细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作风,为广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海珠、白云、番禺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以及民政联络专员代表、镇街和社区代表在19楼礼堂主会场参加,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政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民政局召开民政联络专员突击队工作总结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