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黄埔区慈善会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8:48:13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慈善会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以及黄埔区慈善会章程(修订稿)。会议选举产生了黄埔区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义民当选区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区领导黄东参加了大会并作讲话。

  黄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当选的区慈善会会长、副会长以及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向从事慈善工作的同志和关心支持黄埔区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黄埔区慈善会在过去几年紧紧围绕“扶贫济困,见难相助”的宗旨,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为黄埔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也对新一届慈善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区慈善会要在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好作用,不断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二是努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上新水平。要求着力提升慈善募集能力,完善市场化募捐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夯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基础。严格落实相关激励政策措施,激发各方面捐赠能动性,增强慈善救助效果,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迫切需要的群众和地方上去,实现慈善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要着力普及群众慈善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心奉献、互助和谐为核心的现代慈善文化,营造“慈善为人人,人人为慈善”的良好风尚。三是增强发展慈善事业工作合力。不断探索创新慈善活动,积极响应“政府搭台、慈善组织运作、社会参与”的慈善事业发展模式,强化对慈善活动的引导、服务与监管。加大慈善行为公开透明,不断提升慈善社会公信度。集社会之源,举全区之力,推动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黄埔区慈善会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增大慈善资金总量,增强救助能力”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创新“慈善+”活动模式,打造多样化慈善品牌。广泛传播慈善文化,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公开透明度,提升社会公信力,连续3年被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评为广州地区慈善组织透明度A等级。自2016年3月成立至今,设立各类慈善项目近百个,通过多种募集形式筹集善款善物1.52亿元,其中在救助、救济、赈灾、助学、助残、扶老、爱幼、民生工程等项目中筹集款物7012.2万元,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中的第三次分配作用,为困难地区送去援助,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家庭和个人排忧解难。在扶贫类项目中筹集善款8187.8万元,对口帮扶清远市阳山县、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独山县、三都水族自治县等地贫困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教育扶贫等措施,输血、造血并举,实现精准脱贫,惠及过百万困难群众。

  换届后,黄埔区慈善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将慈善项目做精做实。以发展为契机,不断创新慈善募捐机制,健全完善慈善救助体系。以人才为保障,实行严格管理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积极参与“慈善之城”创建活动,为新时代创建“慈善之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