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1:50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号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9月22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在院内时代爱心楼大门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召集60人参加,其中4人为职工家属,总献血量达15000毫升。

  市社会福利院认真贯彻落实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错峰献血,减少人员聚集。在献血过程中,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先测温消毒后上献血车,听从现场采血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检测血样。

  活动中,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确保无偿献血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一是制定印发《关于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二是大力营造无偿献血氛围,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无偿献血小常识以及注意事项,利用微信“群接龙”功能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意愿,制作和悬挂“同心抗疫 热血逆行——市社会福利院无偿献血活动”横幅,在院内营造“挽起衣袖”主动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无私奉献氛围。三是积极主动联系广州血液中心,做好预约献血时间、了解献血当天所需准备物品及注意事项等,积极配合开展无偿献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