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广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主题征文活动专题培训暨全民阅读交流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7:09 阅读次数:-

  为推动广州民政系统更加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写作能力水平,加快培养广州民政系统政研工作队伍,9月18日,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广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主题征文活动专题培训暨全民阅读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民政部政研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州民政实践基地)协办,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区民政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研究员共约100人参加。其中,各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民政部政研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州民政实践基地特约研究员文宏进行民政主题调研报告写作专题分享。文宏教授指出民政调研报告选题原则是“能够高屋建瓴,想领导之所想,思社会之所思”,在写作过程中需注意报告的针对性、佐证性、客观性、预判性等特点,并结合实例从写作框架、行文过程、写作要点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民政调研报告的写作方法。

  自2015年至今,市民政局每年举办民政主题征文活动,局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广州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对广州民政事业建设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问题进行前瞻性、跟踪性调查研究,为局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推动广州民政工作出新出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广州在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得到民政部高度肯定,并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