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举办职工辩论赛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2:33 阅读次数:-

  为实现建成全国儿童福利机构标杆院、示范院,在优化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区域布局和升级提质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加深干部职工对护理康复工作的认识,拓宽对儿童护理康复工作的思维,日前,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举办了职工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正方为“机器人可以取代人类从事护理康复”,反方为“机器人不可以取代人类从事护理康复”。辩论赛邀请了市社会福利院领导以及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代表担任评委,市社会福利院两个院区中层干部、生活班区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参与观摩辩论赛。

  辩论赛正方及反方队员分别是来自龙洞院区和萝岗院区职工,在辩论赛环节当中,双方围绕着人工智能、AI技术、康复服务、人文关怀等角度进行分析和辩驳,从各个角度分析阐述了机器人取代人类从事康复护理的利与弊。双方辩手在比赛中也充分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竞赛的精神,表现出良好的辩手风度,大方得体、尊重对方及评委,也展现出了福利院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此次辩论赛由院领导担任评委,对场上选手的立论观点、论据支撑、辩论技巧等进行打分评比,最终获得优胜奖的为萝岗院区队,另一队获得荣誉奖。另外,场上队员樊湘茹由于个人表现突出,获得了“最佳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聚焦儿康中心业务,双方对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在康复护理领域有独特的思考和见解,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对儿童康复工作带来的改变,对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未来建设带来了有益的启示。

正方一辩正在进行精彩的开题发言.jpg
[正方一辩正在进行精彩的开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