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召开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8:24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6日上午,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市救助站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事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韦锦坚副局长指出,救助管理工作已逐步从简单的生活救助向满足物质、精神需求的救助服务拓展,这对丰富管理服务内容、完善管理服务方式和手段都提出了新要求。在此背景下,开展质量大提升行动,通过照料服务达标、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六个方面的具体行动压实责任、提升质量、优化服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保基本民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是突破瓶颈、化解顽疾、提升救助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

  韦锦坚副局长要求,一要瞄准问题靶心,精准发力整改。对救助管理政策措施一条条、一项项梳理,深入研究,结合市民政局“17551”发展目标、五项发展基石、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六张网”的要求,真正把问题搞清楚,把症结搞明白,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及时加以解决。二要厘清工作思路,抓好执行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专项行动目标,及时部署推进,行动上务必蹄疾步稳,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方法上务必统筹兼顾。三要打造品牌,推出“广州经验”。积极推行品牌战略,大胆改革创新,充分开发利用智能化寻亲手段,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同,织牢社会组织网,深化与社工、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的合作,彰显救助工作专业水平,推出“广州经验”。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必须下大力、出实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作风修炼、专业训练。五要抓好项目建设,强化发展支撑。升级改造项目、未保中心热线平台升级、信息化、环境优化等重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这批项目对改善受助人员居住条件、促进管理服务质量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行项目主体责任。六要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平稳运行。必须科学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工作,一方面,严格落实市民政局党组“六个最”“六张网”的工作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另一方面,牢牢守住五条工作底线,严格按照市民政局党组“十个更”、“八个再强化”的工作要求,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和监管制度。

  韦锦坚副局长强调,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清晰的思路、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良的作风,坚持深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不断提高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认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在救助管理服务事业中勇担当、敢作为、做贡献,圆满完成中央、省、市工作任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和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升。

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召开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