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增城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关爱认知症长者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2:39 阅读次数:-

  增城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以下简称“区居家养老中心”)从7月6日开始,正式开通公益创投项目——认知症早期预防介入免费服务。

  据区居家养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评估、驻点评估,对辖区内60岁及以上的长者进行认知症程度等级评估,从中筛查出轻、中、重度等三种不同情况的长者,并开展后续的介入和干预服务。

  在统计建档后,将筛选15名左右患有中重度认知症长者,开展个性化照护服务和日间托管照护服务。通过认知、肢体康复、精神慰藉、家属培训等方面延缓患病长者的认知衰退程度,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针对轻度认知症长者,则会提供为期4个月的每周一节认知刺激康复训练服务,以轻松愉快、通俗易懂的小组游戏形式进行认知刺激,建立认知症长者社交圈,延缓病情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