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银河烈士陵园与天河区龙圣学校联合开展“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7-09 16:13:30 阅读次数:-

  今年是马口灭火英雄牺牲6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市银河烈士陵园举办“烈火铸警魂,忠诚为人民——纪念马口灭火英雄牺牲60周年”图片展览。为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作用,联合天河区龙圣学校开展了“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图片展览主要分为“灭火牺牲 精神不死”“合力抢救 视人如己”“烈士英名 彪炳千秋”“高尚风格 波属云委”等4个部分。通过连环画形式还原1960年2月26日发生在英德市马口造纸厂武警官兵英勇灭火情形,描绘了“马口灭火”事件全过程,讲述全国人民合力救治灭火英雄的感人故事。

  龙圣学校以本次图片展览为契机,组织学生通过有奖问答、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铭记英雄临危不惧、舍身抢险的英勇事迹,有20名同学获得了手抄报作品比赛优秀奖。同学们在手抄报中写到:“……这就是战士们,为人民献出宝贵的生命;这就是中国的消防人员,我们向你们致敬,以及牺牲的十六位光荣人民……”,从他们幼小心灵中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对党忠诚的无畏精神。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铭记负重前行的英雄们,从而激发他们一代代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作品1.jpg作品2.jpg作品3.jpg作品4.jpg作品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