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4:09 阅读次数:-

  连日来,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拼搏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专题党日活动,牢记初心使命

  7月1日,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宣誓声再一次唤起了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同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同时,组织观看了《薪火相传·建党伟业》专题片和“道德模范故事汇”直播,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和牺牲精神,体会国家建设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慈善捐款,参与志愿服务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动员全站干部职工参与慈善捐助和电商扶贫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全民捐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粤工会”APP等平台购买扶贫产品,献出一份爱心,助力贫困家庭增收致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成果注入动力。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到番禺大石街道参加民政联络专员走家入户志愿活动,了解各类补助救助金的发放情况和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在社区办事大厅、星光老年之家、社工服务站,耐心向社区群众解释政策和办事流程……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

  走访困难党员,传递组织关怀

  为体现对困难党员的爱护,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工会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了困难党员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过去为救助管理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开展主题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市救助管理站4个党支部书记以“党的建设”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聚焦以党课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通过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党建任务与业务工作、党员监督管理与工作任务等方面的融合,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良好局面。

  旗帜在前,催人奋进,市救助管理站引导党员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使命,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中砥砺前行,展现党员干部的新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