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1:42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迎七一,战疫情,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越秀区洪桥街开展微心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党员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两人为一组与社工站工作人员一并上门为洪桥街的困难居民送上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均由市慈善会从社区收集并逐一核实真实情况,其中包括生活困难老年人的棉被、单亲困境儿童的热饭微波炉、贫困家庭的降暑电风扇等。每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每个微心愿都承载着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除了党员外,还有微心愿捐赠人,他们不仅慷慨解囊,还身体力行参加志愿服务。有些困难家庭住在没有电梯的9楼,微心愿捐赠人与党员一起,不畏炎热、不怕苦,把沉重的微波炉搬上9楼,送到困难居民的手里。实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让困难群体展欢颜,是这次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截至6月底,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已筹集款物约267万元,累计实现2613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受惠人次5768人。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困难群体受助后的笑容,愈发坚定了慈善为民的决心和信心,愈发珍惜自己拥有的生活。2020年下半年,市慈善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进好“慈善为民月”系列活动,深化“一老一小”“慈善医疗救助”等慈善惠民项目,链接更多爱心资源用于帮扶低保低收入、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汇聚爱心力量助力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六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