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0: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6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深化学习研讨。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共同学习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有关内容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领导围绕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何镜清党组书记、杨雷一级调研员、龙少齐一级调研员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局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确保党的长期执政。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与会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把握,促进了思想交流,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何镜清党组书记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压紧压实、敢抓敢管、真抓真治,在知责明责基础上进一步守责负责尽责。并要求,要聚焦政治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认真总结提炼推广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固本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1+1>2”的良好效应;要聚焦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出习惯、抓出风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常态长效,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完善局基层纪检双管制和片区工作运作机制,在实践基础上探索总结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成熟模式,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