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6.19“开放日”广州市救助管理机构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9:43 阅读次数:-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广州市6个救助管理站以“防疫一线守初心,真诚服务担使命”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开放日”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不再邀请公众代表进站实地参观,各救助管理站按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采取“云开放”“网络开放”“视频开放”和“走出去”等形式,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辟一个阵地、建立一个流动宣传站、走进一个社区、播放一则公益宣传片、链接一个融媒体矩阵,积极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救助管理法规政策、求助途径、救助程序、服务内容,提高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知晓度,通过报道寻亲返乡的感人故事和救助工作人员一线“战役”的典型事迹,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活动当天,全市救助管理机构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设置救助服务咨询点15个,服务群众510余人,开展互动活动490余次,制作播放公益宣传片8集。其中,市救助管理站以火车站指引点为阵地,组织发动志愿者、社工、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发放救助工作指引,积极开展互动,广泛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依托救助小分队建立“流动宣传站”,深入街巷、走进社区,救助服务开展到哪里、宣传海报就派发到哪里、政策宣讲就开展到哪里,积极倡导市民提供救助线索,帮助困难群众及时求助;花都区救助站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另辟蹊径,通过电视台拍摄镜头全方位、多视角向公众零距离展现站内日常工作生活场景;番禺区救助站精心制作“6.19开放日”宣传片在区融媒体矩阵播放,并在线与网民进行互动,同时在“掌上番禺”APP推送报道救助寻亲典型事迹;从化区、增城区救助站在区报开设专版,全面报道救助管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的经验做法,生动展现救助管理工作者真诚服务、勇敢战“疫”的良好形象。

  救助管理机构“6.19开放日”活动旨在推动“阳光救助”建设,让社会公众了解、理解救助管理工作,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服务行动中来,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尽快找到家人、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30人,13支救助管理小分队护送460多名街面流浪乞讨(露宿)人员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为街面流浪乞讨(露宿)人员派发口罩、防护品、食药品等物资5376件(套),坚决守住救助管理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1.jpg3.jpg4.png5.pn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