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魅“荔”周末系列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8:19 阅读次数:-

  为丰富孩子们疫情期间的生活,亲近自然,提高动手合作能力、生活技能,培养感恩自然、善于与人分享等优良品质,广州市社会福利院近日在院内开展“魅‘荔’”采摘荔枝活动和“乐享厨艺、快乐生活”厨艺实践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周末系列活动均由工作人员带领部分孩子开展,再由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把食物带回班区与其他小伙伴共同分享。

  昔日宁静的荔枝园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打破了。“这里的荔枝又多又红,快来这里摘呀,哈哈哈”“你快来帮忙扶住梯子,我用篮子接荔枝”“叔叔别爬太高,注意安全啊”……不一会儿,好几个篮子里都装满了又大又红的荔枝。“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社工们不仅组织孩子们采摘荔枝、分享荔枝,而且还借助此次活动举办了“识荔枝”交流会,让孩子们了解不同的荔枝品种和特点,诵读有关荔枝的古诗词并且用画笔淋漓尽致地对荔枝进行描绘。

  “乐享厨艺、快乐生活”厨艺实践活动由老师向孩子们详细地科普面条原材料的生产加工过程,接着孩子们自由分工合作,亲手采摘、清洗早前自己种下的青菜,并大胆提出自己对煮食口味的要求,主动向“邻居”借食油、酱油等调味材料。当孩子们吃上与小伙伴共同完成的鸡蛋青菜面条时,每一张脸庞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趣味摘荔枝.p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