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合力关爱 相伴成长——南沙区举行困境儿童监护政策宣讲会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0:52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一辆装满礼物的“圆梦南瓜车”缓缓驶向南沙区民政局门口。原来这台“圆梦南瓜车”都是由一群热心困境儿童事业的志愿者们,在深入了解南沙区困境儿童的心愿和故事后,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他们载“微心愿”礼物来啦!满满一车厢的礼物,有篮球,有书桌,还有玩具……让困境儿童在安全和谐的氛围中感受节日温情、收获成长快乐。

“圆梦南瓜车”上装载的礼物.png
[“圆梦南瓜车”上装载的礼物]

  据悉,驾驶这台“圆梦南瓜车”这群志愿者在入户探访送礼物的同时,还肩负着开展困境儿童监护政策宣讲的重任,这次南沙宣讲会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导、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南沙区民政局承办。南沙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区各街道儿童督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出席参加。郑子殷律师先对儿童福利政策进行宣讲,然后捐赠方代表为困境儿童送上“微心愿”礼品,为他们送去书桌、篮球、玩具等礼物,并由镇街督导员代为转交。

  此次政策宣讲会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街道社工等深入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相关法律知识,以讲解和提问的方式促使大家将宣讲的内容与自身参与的一线工作相结合。

  本次活动,更好地推动儿童福利政策宣传进社区、家庭,为困境儿童营造良好的政策保护环境。进一步织密织牢联系帮扶网,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