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广州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2:39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广州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各区民政局、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单位)关于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其他分管局领导结合分工对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何镜清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慎终如始严字当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机构、困难群体、社区防控等工作重点,继续按照最严格的阻断、最严格的程序、最严格的监测、最暖心的服务、最严格的督导和最强的力量“六个最”工作举措,进一步织密织牢“各级各部门责任网、社会组织网、志愿服务网、家庭成员网、联系帮扶网、科技支撑网”等兜底保障“六张网”,继续指导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建引领更加到位、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工作指导更加到位、督导督查更加到位,强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何镜清同志强调,要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年度28项重点任务和165项主要工作;要守住“责任、安全、稳定、廉洁、道德”五条工作底线,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全力维护好我市民政系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