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增城区民政局开展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捐款活动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5:24:26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下午,增城区民政局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捐款活动,发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活动共募捐到善款16178元,善款将全部汇入增城区慈善会账户。

  2020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实现相对贫困村、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增城区慈善会设立了“我为广东脱贫攻坚献爱心”项目(善款主要用于增城区对口帮扶省外毕节、省内梅州等脱贫攻坚、区内乡村振兴建设等)和“羊城慈善为民”项目(善款主要用于增城区扶老、助残、救孤、助学、助医等和其他《慈善法》规定的慈善活动)。活动筹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对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和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相关慈善项目。接收的捐款均开具享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捐赠票据,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自觉接受审计机关依法对募集捐款情况的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