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民政科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民政“科技大讲坛”(第一期)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5:49:17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3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市社区服务中心9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广州市民政局民政科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民政“科技大讲坛”(第一期)。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社区服务中心、市老人院、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市社会福利院、市东升医院、市殡葬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局科技高层次人才及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科技计财处刘纬玲处长主持。

  韦锦坚副局长启动了第一期民政“科技大讲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楚怀教授担任此次讲坛的授课老师。王楚怀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民生科技的发展、康复医学先进理念和技术,并分享了如何申报科研课题的方法和技巧。

  在座谈会上,与会单位领导、科技人才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为科技人才发展营造了崇尚科学、重才爱才、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他们将不辜负期望,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建设智慧民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从自身工作实际、科研经历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广州民政科技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韦锦坚副局长指出,2019年市民政局科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初步构建了以科研项目管理、高层次人才认定和科技大讲坛三个试行办法为基础的科技政策体系。面对今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局将继续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策略,进一步强化与科研院所专家的交流合作,为局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创造条件。同时市民政局将逐步完善各项科技人才激励措施,打造民政科技名家工作室,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科技人才的支持。从2020年开始,开展局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拓宽科研渠道,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的科研合作。

  韦锦坚副局长要求,各位民政科技工作者要树立起以科技支撑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理念,胸怀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所在行业领域创新发展,以新的起点推动我局科技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谱写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6D5A1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