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荔湾区民政局:“六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0:49:02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怀,确保困境儿童在安全和谐的氛围中感受节日温情、收获成长快乐,5月28日,荔湾区民政局王伟局长带队到站前街一名智力残疾女童张某某家进行慰问,耐心了解张某某的家庭需求,了解该女童的心理、健康和教育近况,并送上节日祝福和防疫用品。“六一”前夕,局业务科室对10名在册散居孤儿、12名在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逐一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工作人员通过与儿童及其监护人的交流,了解儿童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等,并将儿童有关情况一一记录。对有困难的儿童及其家庭,安排专人跟进,确保儿童能得到有效帮扶。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荔湾区民政局持续对辖区内的困境儿童保持关注,定期对辖区内困境儿童开展上门探访活动,摸底排查困境儿童的监护和健康情况,认真督导辖区内各街道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按时按量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切实提高辖区困境儿童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荔湾区民政局王伟局长耐心地了解张某某的家庭需求1.png
[湾区民政局王伟局长耐心地了解张某某的家庭需求]

荔湾区民政局王伟局长耐心地了解张某某的家庭需求2.png